00.jpg

功維敘隧道於日本明治36年完工,至今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也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2003年經過苗栗市公所的整修後變身成為新的光觀光景點,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前來!

 

功維敘隧道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110-2號(遊客服務中心)

 

以下為交通資訊(來源為苗栗市公所網站)

 

【遊覽車】
國道一:
苗栗交流道下 → 台6線往苗栗市區方向 → 台 13線 → 聯合大學 → 大將軍社區(有指標)轉上 → 三湖道與龍岡道叉口 → 遊客下車→ 三湖道停車場。
遊客下車後 沿著步道走至忠烈祠對面的步道下去隧道入口。

 

國道三:
後龍交流道下→台6線往苗栗市區方向→至公路→台十三線(國華路)→鐵道高架橋下→ 大將軍社區(有指標)轉上 → 三湖道與龍岡道叉口 → 遊客下車→ 三湖道停車場。
遊客下車後 沿著步道走至忠烈祠對面的步道下去隧道入口。  
【自行開車】
國道一:
苗栗交流道下→台6線往苗栗市區方向 → 台 13線 → 聯合大學 → 大將軍社區(有指標)轉上 → 停車後沿著步道走至忠烈祠對面的步道下去隧道入口。

 

國道三:
後龍交流道下→台6線往苗栗市區方向→至公路→台十三線(國華路)右轉→鐵道高架橋下→ 大將軍社區(有指標)轉上→ 停車後沿著步道走至忠烈祠對面的步道下去隧道入口。

 

 

travel_line.jpg  

 

01.jpg

功維敘隧道規劃的蠻不錯的所以一進去看到可愛的火車造景接下來再往走下去有一個大型車票很符合這裡的氛圍之外沿路也有一些標語跟小農市集等等讓遊客邊走邊拍並不無聊

沿路也都有樹蔭遮陽地面也很舒適好走(我是從停車場那來的所以漏拍了貨櫃屋...殘念)

 

03.jpg

 可愛的大型車票

 

04.jpg

 之後就會經過紅磚砌成的禹尚橋走在這裡真的非常的愜意讓人也很放鬆周圍的風景也很好,路上也有標示告訴遊客現在的位置跟隧道的簡介

 

06.jpg

 

08.jpg

 

09.jpg

 

小真FB.jpg  小真IG.jpg

 

 

 

 10.jpg

功維敘隧道其中亮點就是這裡有一輛退役的R46火車,而且維護得很好,喜歡火車的鐵道迷千萬不要錯過了~這裡遊客不算多所以可以盡情地跟火車拍照也沒人打擾

也可以站在鐵軌跟車頭來個意境照(假掰照)之類的真的好好拍啊...

 

13.jpg

 

14.jpg

 

19.jpg

 沿路的景色都很漂亮空氣也不錯我是從功維敘南出口進去的旁邊也有一個大草皮可以讓小孩在這放風、玩耍周圍也有涼亭可以休息喔

 

20.jpg

 

21.jpg

 

22.jpg

 終於走到隧道口啦~功維敘隧道主打的就是七彩霓虹隧道,裡面的燈光會不斷地轉換非常的夢幻,彩虹燈照著隧道頂端加上火車嘟嘟嘟的音效~

 隧道裡面還會播放一些經典的歌曲喔,隨著燈光的變化走在裡面感覺好浪漫啊,隧道內涼爽潮濕地上有水走的時候要小心以免滑倒

 

 23.jpg

 

26.jpg

 

27.jpg

 

30.jpg

 隧道北口是用紅磚堆砌而成還有當時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的『功維敘』三個大字,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痕跡跟見證啊

 

31.jpg

 

33.jpg

 

35.jpg

 隧道周邊的景色真的蠻不錯的人潮也不多很適合周末帶全家人一起來走走逛逛喔

 

38.jpg

 

41.jpg

 

42.jpg

 

 

功維敘隧道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110-2號(遊客服務中心)

 

 小真FB.jpg  小真IG.jpg

arrow
arrow

    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